竹殇

学业繁重,佛系选手,随机更文,别轻易翻以前的文,大多都是黑历史(文笔很烂

【碧玉】醉酒

*ooc 张楚岚×张灵玉
*很想看张楚岚喝醉的一面来着(其实龙虎山遛鸟就有…忒惊悚不想再看了)找了半天只找到几篇,只能自己割大腿肉了(白嫖这么久你也好意思??
*姓张的都是大佬,总结完毕

文风变了是想尝试下这种没试过的写法。


全职的开坑我真是作死,不好意思各位,我突然发现我ooc忒严重,打算停一阵子再研究下人设:/





走进酒吧的一刻,张楚岚才发现他竟然不自觉的走了进来。后面是穿着女仆装的性感美女,可能是因为女人的甜蜜话语吧。不过这话搁在几年前他可能还会信,要是这个时候,张楚岚自己都觉得哪里不对,他不喜欢那个女的,不喜欢她火辣的身材,画着浓妆的脸,包括她嘴里那些套客的话。


可是不喜欢这里,又为什么要进来?


鬼知道,反正来了都来了,待一会也无碍,张楚岚想着,几步走到吧台,跟服务生要了杯酒,对方是个年轻的小伙,眉清目秀,还挺好看的。他问张楚岚要什么,结果张楚岚挥挥手,随便,度数高点就行。


呦,看你这样子,是失恋了?那小哥笑着调笑,转身从柜子上拿下来几杯写着英文的瓶子,里面是什么张楚岚也不知道,他只是靠在吧台上,看着小哥把酒倒进杯子里。


哪能啊,我都没有女朋友。张楚岚掏了一会,掏出来一个打火机和一盒烟,点上。


那就是心情不好咯?酒吧小哥挑了挑眉,把一杯酒放到张楚岚面前,然后撑着下巴,饶有兴趣地盯着他。需要我陪你聊聊天吗?


不需要,张楚岚干脆的拒绝了,伸手拿起那杯酒——顶层是浅蓝色的,向下渐渐过渡为紫色,仔细看酒里还撒了点白色的东西,就像星辰大海中的繁星,张楚岚不知道这是什么酒,反正喝就是了。他闷闷地笑了,掐了烟,然后一口气喝完。


张楚岚又喝了几杯,才把头扭向酒吧的中央,半晌,开了口。你说,我是不是很烦人?


我又和你不熟,我怎么知道?小哥瞅着张楚岚的脸已经有些红了,眼神也有些迷离,知道这人的酒量大概不咋地。


所以,你有什么心事吗?小哥问他,张楚岚叹了一口气,还能是什么,就是喜欢上了一个人,刚刚被他赶出来了呗,也正常,毕竟他本来就挺讨厌我的。


你喜欢谁啊?酒吧小哥问他,张楚岚嘿嘿地笑了几声,把手机掏了出来,翻了几张照片给他看,你看,这就是我喜欢的人,长得是不是很好看?


的确,白色长发,看起来是个道士。你喜欢男的?他问,张楚岚像是被戳到痛处,沉默地点了点头。


那你打算怎么办?小哥坐直了身子,张楚岚说,放弃呗,然后再次点燃一根烟,含进嘴里,浅浅地吸了一口,再慢慢地吐出去,他看着白色的烟在空中弥散殆尽,才把目光放到小哥身上,不怎么办,回家呗,哎不对,我没家,他说。


小哥还想问他什么,但张楚岚把吸了两口的烟又掐了,没再理他。小哥也知道这人估计醉了,就从张楚岚的旁边拿起手机,摁开锁屏,入目的是一个白色长发的男子,哦,他又点开电话,找了最近通话的那个号码拨了出去。


张楚岚?你还打电话给我干什么?电话被接通了,紧接着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。小哥看了一眼趴在旁边的那个人,原来你叫张楚岚?他说,哎哎哎,别误会,我不是你口中的张楚岚,他喝醉了来着,在xx酒吧,麻烦你过来给他领回去?


那边沉默了一会,然后挂断了电话,十几分钟后,酒吧小哥就看到一个人推开了酒吧的大门,白色的长发,嘿,感情自己正好把电话找到了,他看着张灵玉把张楚岚拉了起来,突然指指张楚岚,然后开口说,兄弟,这小子喜欢你啊,别做那么无情,给他留点地方啊。


张灵玉没吭声,只是顿了一下,然后把张楚岚背起来,付了钱就走了。


出了门,张灵玉才感到晚风的清冷,出门比较急,他穿的不太多,又看到张楚岚身上单薄的毛衣,还是把外套脱了下来,披到了张楚岚身上。


和他吵架是因为张楚岚实在太烦了,拒绝张楚岚的是他,说出让他滚的那种话的还是他,这种时候张灵玉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只能沉默地把张楚岚重新背起来,朝宾馆走去。


小师叔,你怎么在这里。不知道走了多久,脖子上传来的热气让张灵玉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,他压下心中的情绪,又把张楚岚放了下来。


你到底想怎样,张楚岚。张灵玉沉声问他,他看到张楚岚脸还是红红的,手上从兜里掏出打火机和烟,干脆利落地点燃,却有只拿在手里,烟雾缭绕,遮住了张楚岚的眼睛,张灵玉看着看着,上前一步把他手里的烟夺了过来。


何必呢,小师叔。张楚岚调笑着说,反正我张楚岚又不是不能回宝儿姐那,再说了,你都拒绝我了,我自然和你之间就没有关系了,你这么管我就不厚道了啊



张灵玉没有回答,他把烟一扔,慢慢地走上前,张楚岚看着他的黑脸,往后躲了躲,然后被张灵玉一把拉了起来。


干什么?!小师叔??你…


张灵玉松开张楚岚,退后了两步,张楚岚自己也没反应过来,他愣了两秒,突然笑了,然后把打火机塞进兜里,大大咧咧地坐着,也不站起来,只是静静地坐在台阶上,他抬头看着张灵玉,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。


那行,小师叔,咱俩凑合着过,往后就请多关照咯。

评论(4)

热度(73)